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國元證券總裁胡偉帶隊開展大灣區調研
发稿时间:2024/3/27 11:17:22供稿:

    為認真落實國元證券年度工作會議精神,保持國元證券戰略延續,持續深耕“黃金賽道”,推動“1+1+N”協同機制走深走實,胡偉帶隊赴深圳對大灣區分支機搆、國元國際開展了深入調研,全面貫徹落實公司“六個聚焦”戰略部署和“143101”工作思路。

第一站 大灣區分支機搆調研

    3月18日,胡偉一行赴深圳開展大灣區分支機搆調研並召開調研座談會,會議持續一天。

 

    胡偉指出,本次調研是春節後省外分支機搆片區調研的第一站,大灣區是國家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的最前沿,資源富集,希望大家就財富條線如何高品質發展暢所欲言,對國元證券如何搶抓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市場新機遇建言獻策,謀劃思考深圳、香港兩地業務協同聯動,為國元證券開展綜合金融服務、更高品質發展凝心聚力、添磚加瓦。
    會上,來自深圳和廣州分公司及所轄營業部的負責人圍繞如何搶抓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機遇,做強總部、做實分公司、做活營業部,財富條線薪酬分配,總部賦能與支持,人才內培外引等重要問題發表真知灼見。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現場傾聽一線聲音,回應疑點訴求,與會代表以問題為導向、目標為導向,集思廣益,各抒己見,現場氣氛熱烈,交流氛圍濃厚。
    胡偉強調,此次會議召開恰逢其時,研討的都是事關下一步財富條線高品質發展的關鍵問題,有些問題立即整改,有些無法現場回應的問題經研究後將納入清單閉環管理。胡偉要求,一是各家單位要認真學習貫徹國元證券年度會議精神,尤其要結合工作會議提出的“六個聚焦”“十大工程”形成本單位的經營思路和具體落實舉措;二是要做好五個“主旋律”,即建立優勢業務“主特色”,實現精准獲客“主引流”管道,打造高淨值客戶“主朋友圈”,增強眼睛向外學習先進和內培外引高端專業人才“主能力”,建立機構業務的“主政府管道”;三是要以“七個一流”標準加強營業部自身建設,打造一流的環境、一流的狀態、一流的服務、一流的合規、一流的產品、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業績;四是要統籌好發展與安全的關係,堅持“合規風控是公司的生命線”理念,築牢“12345”風控體系,全力打好風險合規保衛戰,守住政治成熟、合規風控、安全生產(資訊技術)、經營管理決策、廉潔自律“五個底板”;五是大灣區戰略優勢明顯,大有可為,國元證券將不遺餘力給予資源傾斜,期待與各位分支機搆負責人攜手努力,在大灣區創造屬於國元證券的一片天。

第二站 國元國際調研

    3月19日上午,胡偉一行赴國元國際調研並召開調研座談會。國元國際總經理于坤對國元國際業務開展情況作重點彙報,國元國際董事長王爾宏對國元國際未來工作思路和舉措作了彙報。

    胡偉對國元國際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表示,國元國際雖然沒有國際經驗和顯著品牌,但靠著股東和歷屆高管、團隊的拼搏,站穩了腳跟、鍛煉了隊伍、取得了不錯的經營成果,鞏固了國元證券國際化橋頭堡的堡壘作用,展示了國元證券穩健經營的形象,是高品質發展的表現。
    胡偉強調,國元國際需要國元證券支援的事項,國元證券經營管理團隊將頂格推進、全力支持。胡偉要求,國元國際一是要認清形勢、重新審視,找准定位和方向;二是要穩字當頭、順勢而為、穩中求進,結合市場機會對沖風險,實現杠杆與風險“雙控”;三是要加強人才梯隊建設,加大對班子成員、中層幹部的培養、母公司輸送人才;四是要建立頂格推進、深度合作的協作機制;五是要落實經營舉措,防範和化解風險;六是全公司上下要堅定信心,勇毅前行。
    國元證券執委會委員、副總裁梁化彬,運營總部、金融產品部、人力資源部、風險監管部、總裁辦公室、規劃發展部、財富業務管理總部私人財富部與分支機搆服務部、網路金融部、機構金融部、證券金融部、股權管理部主要負責人等參加了本次調研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