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營業廳
  • 全部展开
  • 全部收起

1. 開立個人帳戶需要提供哪些文件?

(1) 身份證明文件
身份證或有效護照
(2) 居住地址證明                       
任何一種在最近三個月內發出,印有客戶姓名的居住地址證明,例如:官方文件(如稅單)、公共機構發出之單據(如水、電、電話繳費通知書或銀行月結單)或其他公營機構單據。

2. 聯名帳戶和個人帳戶的操作是一樣嗎?

兩者是不同的,聯名帳戶是由兩位帳戶持有人共同操作,另訂操作授權除外,與之相匹配的銀行資料也需要是聯名帳戶。個人帳戶如沒有訂立第三者操作授權,則必須由帳戶持有人本人操作。

3. 開立保證金帳戶(孖展戶)是否自動有融資額度產生?

不是,客戶是需要申請及並不是每隻股票都可以抵押融資的。

4. 銀行有收取託管費用, 國元國際有此費用嗎?

股票是沒有收取託管費,債券則會按月收取託管費。

5. 怎樣可知道戶口已成功開立?

成功開戶後,我司會以電郵方式發送開戶歡迎函給閣下,內容包括帳戶號碼、初始密碼、銀行子帳戶名稱及號碼(如有申請工銀亞洲或渣打子帳戶)等信息。

6. 開立證券帳戶後可以買賣哪些產品?

(1) 香港證券市場:股票、上市的債券及票據、交易所買賣的基金、衍生權證及牛熊證;
(2) 其他證券市場:中國B股、可換股債券(CB-香港市場)、美國股票、新加坡股票等。

7. 長時間不登錄帳戶,是否會被停用?

若證券帳戶於過去24個月沒有進行交易、股票或資金提款及沒有持倉和資金,該帳戶將被視為休眠戶而凍結。

8. 若以香港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開戶時,自我證明表格部分,是否因無須繳交內地稅項,可只申報香港的稅務編號呢?

客戶持有《往來港澳通行證》代表客戶擁有中國內地戶籍及中國身份證,即使客戶不用繳交內地稅項,在共同匯報標準(CRS)的制度下,已屬於中國的稅務居民,因此除香港外,亦需申報中國的稅務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