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元風采
國元新聞
國元國際助力安慶盛唐投資控股集團成功發行4.4億自貿區債券(明珠債)
发稿时间:2023/6/6 10:32:27供稿:

        2023年6月2日,國元國際下屬子公司國元證券經紀(香港)作為聯席全球協調人,成功協助安慶盛唐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行安慶市首筆離岸自貿區債券(明珠債),發行規模為4.4億人民幣,債券期限為3年期,票息為3.43%,由備證銀行提供備用信用證增信(SBLC),創全國城投類備證發行明珠債最低

        本次債券發行項目是國元國際做為聯席全球協調人的首筆明珠債,國元國際在專案執行管理過程中發揮了全流程推動、全方位服務的重要作用,積極協調發行人、備證銀行、境外律師、境內律師、信託律師及中債登等專業團隊,為企業及銀行提供全方位的輔導及跟蹤服務,實現了融資方式的突破和創新,深化了與監管、仲介機構的創新合作,圓滿地完成自貿區人民幣債的外債發行。同時經過國元國際與投資人緊密對接和大力推廣,定價當日獲得2.45倍的投單量,創下全國城投類發行最低票息,充分展示了國元國際的承銷能力。

        此次自貿區明珠債的發行,是金融創新的有效嘗試,進一步拓寬公司業務品種,豐富公司業務內涵;也為企業實現了低成本利用外資,零匯率波動風險,為業務發展提供有力的資金保障;同時又實現境內和境外資源的聯動,成為助力安徽省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又一成功案例。

        近幾年,隨著匯率波動、美元持續加息等因素影響,美元債融資成本大幅上升,中資美元債發行與淨增明顯下滑,市場交投也顯著放緩。為此,公司固定收益團隊另闢蹊徑,積極探索融資新模式、新管道,把目光轉向自貿區離岸債券市場。自貿債以人民幣為主要交易貨幣,可以有效規避匯率風險;同時在投資人、發行規則等安排上更有靈活性,正受到越來越多優質發行人的關注和青睞。2023年以來自貿區債券發行規模增長迅速,一季度發行規模(60.73億美元)已超過2022年發行總額。

        未來,國元國際將始終保持專業的服務品質與高效的執行效率,為客戶在境外資本市場提供“融資+融智”的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充分利用境內境外兩種資源、兩個市場,更好地助力實體經濟的發展。

發行人簡介:
安慶盛唐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安慶經開區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成立於2004年7月,註冊資本10億元。公司是安慶經開區重要的基礎設施建設主體,主要負責區域內的基礎設施及安置房建設等任務。